50873  50878  
 

其實以前我也是一個不太喜歡喝水的人(一天不到1000cc~~

 

也跟大家一樣覺得晚上少喝水才不會水腫的迷思

 

我知道喝水很好(藝名人都這麼說~喝水很好! 喝水皮膚會變好?!~

 

但是卻不知道到底要喝多少!!

 

直到我開始運動,認識現在我的教練,協助我完整了解自己的身體指數 

 

然後每堂課後都會傳授正確的增肌減脂觀念!!

  

今天就讓我來跟大家分享喝水這件事

 

簡單來說   多喝水是以水瀉水的概念

 

雖然是個很簡單的動作,不過我相信還是有少數人不知道喝水的用處

 

很多人不想看起來水腫,所以幾乎大部分都不太喜歡喝水(尤其是女生!!! 

 

不過你可能不知道,喝水不但不會水腫,反而會消腫!!

 

就像哪裡失火,哪裡灑水的道理是一樣的!!!

 

當然多喝水  必須搭配 多運動才能有效排除身體多餘的水分

 

前陣子,我很懊惱為什麼體重一直降不下來~~~每天都有運動阿!!

 

數字上卻沒有太大的變化

 

『教練:你一天喝多少水?!』

 

這時我就吱吱嗚嗚,因為我實在沒有在計算自己每天到底喝了多少水?

直到教練問你尿液什麼顏色?

 

啊!!才知道原來尿液顏色太深表示水喝的不夠  

 

尿液是淺黃色=身體缺水

 

如果是橘色=嚴重缺水

 

正常的尿液=透明無色的 

 

水是透明,當然尿出來就是要透明的呀!!

 

的確!!我是覺得口渴的時候才喝

 

這樣計算下來我一天都喝不到2000cc 可能1000cc 也不到咧!!! 

 

健康基本功做不好,想要追求其他身材高目標都是多餘的呀!!

     

身體約70%是水跟地球的比例是一樣的

 

喝足夠的水才能維持身體的液態平衡,加速代謝率

 

你可以不吃東西但不可以不能喝水

 

因為所有的生理作用都需要藉由水分來幫助

 

而且如果減少水分的攝取

 

 『脂肪就會加速堆積』

 

 『脂肪就會加速堆積』

 

 『脂肪就會加速堆積』

 

肝臟就會首當其衡,因為肝臟其中一個就是將儲存的脂肪轉換能量

 

人體腎臟在沒有足夠水分的情況下,將無法正常發揮功能

 

這時肝臟就會代替分擔腎臟的責任!!

 

如此一來,腎臟將無法有效快速代謝脂肪,脂肪就會加速堆積

 

所以呢!!!水分對脂肪新陳代謝真的很重要   真的很重要

 

體重越重的人,所需的水分越要多!

 

就算只是輕微的缺水,基礎代謝率就會下降,這是很明顯的情況!

 

加上我是一周三次的運動量,在運動過程都會讓肌肉的水分大量流失

 

當肌肉組織沒有足夠的水分,身體容易感到疲倦

 

我都習慣運動前,先喝一杯水~~

 

因為運動的目的是訓練肌肉並增加血液循環

 

當血液中水分充足,運動時血液流動才會更順暢

 

供應肌肉與細胞充足的氧氣與養分,讓運動表現更好,不易疲累,也可避免中暑唷!

 

 

不管是不是大量流汗後,只要喝水時,都要小口小口喝

 

因為一次灌太多水,腎臟會收到進水太多的訊號,便加速排尿的速度

 

反而讓喝下去的水立刻流失,沒有足夠的時間送到身體各地

 

而且喝水喝太快,也容易引起脹氣。

 

很多人問:到底睡前該不該喝水呢?

 

其實睡前喝水並沒有不好

 

至於會水腫那是個人體質,因人而異真的不要太在意

 

晚上喝水會水腫這件事,睡前喝水並不會造成身體太大負擔

 

水是身體最重要的來源,拒絕都來不及了還排擠它咧@@

 

睡前喝水也可讓身體比較不會乾燥,因為就算睡覺人體還是一直在排汗

 

所以睡前要補充點水分一小杯,隔天嘴巴喉嚨也比較不會乾乾的!

 

喝水不僅能促進新陳代謝,並且體內有足夠的水份才能排泄藥物及進行解毒

 

現在我一天逼自己一定要喝到至少喝到4000cc    而且還買了特大罐的1500cc的水壺

 

放在辦公室沒事就是小口小口喝下班前一定要喝完兩瓶(共3000cc)

 

 

簡單分享,後來認真喝水的感受

 

首先,正如大家所說多喝水皮膚會變好是真的!!!!

 

這幾個月的生理期幾乎沒什麼長痘痘

 

而且平常只是基礎的保養皮膚一樣很水嫩水嫩 

 

 


1501376717-3049703813_n

1501376684-3802573500_n

 S__28614664

 ♥昭蓉教練親自輔導↑↑↑增肌減脂免費諮詢♥ 

更多【瘦知識】請點這 ►蛋白C女孩飲食養成

如果你喜歡這篇或是有幫助到你 期待你給我按個讚 &推♥♥ 

讓我有持續的動力分享更多好東西 !! 謝謝支持

arrow
arrow

    蛋白C女孩/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